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5969

419日,学校在奉贤校区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座谈会,研究生院培养办、招生办负责同志及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代表、导师代表、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研究生院院长房永征主持。

座谈会上,部分二级学院(部)研究生副院长、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围绕学校学位点建设、交叉学科建设、招生政策和宣传、校外和国际联合培养、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课程建设、导师团队建设、课题组学术交流、学术论文要求、科研实验室仪器使用管理、图书馆资源利用、实践与就业、条件保障场地与设施、教育管理人员配置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毛祥东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参会代表的发言,针对招生、培养和考核三大类问题进行了总结,要求研究生院认真分析代表提出的意见,并做好统筹和协调工作。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任重道远,需要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共同努力,学校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加强和健全研究生培养和保障体系,鼓励广大研究生走出宿舍、教室等舒适区,更多参与到科学研究、企业实践和学术交流中,并对参会代表们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此次座谈会为校领导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研究生面对面交流搭建了平台,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和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