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光电材料”研究生暑期学校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28 浏览次数: 2464

为了普及光电材料的基础知识和前沿研究情况,由上海市学位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2019年上海光电材料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976日至2019714日在上海举行。

本届暑期学校以光电材料为主题,从理论前沿、国家战略、研究方法和热点研究四大角度出发,围绕发光材料、闪烁材料、电子材料、热电材料、磁性材料、新能源材料、光电材料前沿、有机发光材料、玻璃新发展、透明陶瓷等十种先进光电材料,开展系列主题学术讲座、论坛、沙龙等形式。指导研究生创新思维的突破,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激发研究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思维。

一、招生规模和水平

暑期学校拟招收学员100名,面向全国各高校院所对光电材料有兴趣的在读博硕士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名额有限,早提交申请材料者优先考虑录取。

二、举办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76-714日(76日报到)

地点: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奉贤校区(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三、授课内容安排

暑期学校将聘请国内外光电材料领域知名专家和行业精英,讲授前沿动态,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分为五个模块:1名师系列学术讲座,(2研究生学术论坛,(3名家学术沙龙,(4研究生培养模式交流,(5企业走访

四、学员待遇

暑期学校将为正式学员免收学杂费,报销部分交通、食宿费用;学员参加暑期学校课程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五、注意事项

学员须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需自行办理人身保险,主办、承办及协单位不负责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个人行为导致的一切意外事故。

学员在读期间应遵守暑期学校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不得无故旷课,违反校纪校规以及以任何形式干扰教学与学术交流。

六、申请资料

12019年上海光电材料研究生暑期学校申请表,如实填写各项内容并签名盖章,详见附件1

2、申请人的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3、模块二(研究生学术论坛)参会者需提交论文摘要,要求参考附件2。主办方印刷摘要集作为会议交流资料。会议交流分为报告和墙报两种方式,口头报告15分钟,墙报规格为90mm×120mm。组委会将从参会研究生中评选出最佳报告奖和最佳墙报奖,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

七、申请流程

1、纸质版材料报送:申请人将以上材料于625日前邮寄到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电话:18101713386)、陈老师(电话:15056018156),邮编:201418

2、电子版资料用一个文件夹打包压缩后,文件夹名和email主题以各主题名称+姓名+单位名称”命名(如“模块1+张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并于625日前发送至暑期学校专用邮箱sqxsit@126.com,过期不予受理。

3、初步确定名单:暑期学校学术委员会将对申请表、论文摘要等材料进行审核评议,于626-29日确定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

4、发送回执确认:在公布名单后,请已被录取的学员发送暑期学校回执(附件3)并于72日前回复至专用邮箱sqxsit@126.com。如未按时发送回执,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5、具体报到事宜,详细课程安排等请继续关注暑期学校通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陈老师

电话:1810171338615056018156

电子邮箱:sqxsit@126.com

学院网站:https://materials.sit.edu.cn/

光电材料-附件1--2019暑期学校申请报名表.docx
光电材料-附件2--2019年上海“光电材料”研究生暑期学校之第四届先进材料研究生论坛征稿通知.docx
光电材料--附件3--2019上海光电材料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