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市绿色化学化工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4 浏览次数: 4589

       8月24日至26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上海市绿色化学化工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并致词。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校外研究生20余人及我校的130余名研究生参加论坛。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化学化工研究与应用”,参会研究生与专家代表紧紧围绕绿色合成与制药、绿色能源、污染的绿色治理等领域的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论坛共收到论文60余篇并汇编成册。报告结束后,会务组对受邀汇报的研究生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评选,共评选出14项优秀报告,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我校研究生部主任、学科办主任房永征,化工学院院长胡晓钧、副院长刘振江分别向获奖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论坛的举办,拓宽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研究生绿色化学化工的应用理念,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
                                                                                                                文/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