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级实践基地举行企业实践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7-10-26 浏览次数: 2682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级实践基地举行企业实践答辩会。为了检验研究生专业实践成效,更好的对接企业的需求,1026号上午8:30-11:00,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级实践基地组织开展了2015级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企业实践答辩会,答辩会在化工研究院新行政楼F302会议室举行。参加答辩会的专家老师有上海化工研究院原院长徐静安(教授级高工)、杜晓宁(教授级高工)、曹育才(教授级高工)、杨一(教授级高工)、罗勇(教授级高工)、李虎林(教授级高工)、我校研究生部主任徐毅(教授)、郑义(高工)等。

在答辩会现场,同学们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展示方式,阐述了在上海化工研究院实践过程中的所学、所见、所感,答辩专家小组由校、企双方专家老师组成,各位老师根据论文选题、论文阐述情况、论文写作规范及完成情况等五个方面对学生的企业实践进行了评分,并给出了修改意见。

   

上海化工研究院属于我校化学工程专业上海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级实践基地,研究院现有国家级和行业技术中心8个,各类专业科技人员900多人,其中教授级高工和高工约250人,已完成科研项目1000多项,获得国家、省(部)、市级以上奖励140余项,拥有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15项。申请专利315项(其中发明专利214项),获得授权专利164项(其中发明专利93项)。并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专利示范企业、上海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研究院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优异的专业实践平台,学生从事的实践训练和毕业论文课题均源于企业的实际的科研项目和产品研发需求,研究院为每名实践研究生配备了2-3名专业导师团队指导学生的实践和毕业论文,学生按照企业员工模式开展专业实践和毕业论文的工作学习,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这为我校与企业采用校企合作的模式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树立了典范,并提供了更多的借鉴意义。

         

答辩现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