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专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6-12-27 浏览次数: 1097

近日,2016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顺利结项,我校通过第三届研究生“明学节”中创新实践系列活动选拔后推荐申报的12个项目中有5项获得立项,其中马跃同学的《基于碳增强型聚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项目将获得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天使基金”立项资助,廖华栋同学的《新型可控磁流变体滑动轴承的研制及其应用》进入真实创业培育阶段,其余杨文亚、李心驭、王旭增3位同学的立项项目也顺利结项。

《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项》是上海市教委学位办于2013年首次创立,为贯彻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创业潜能、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校创新成果与技术转化的研究生培养专项。被资助对象除了能获得基金会资助外,全程接受由创业基金会资助的各项创业孵化辅导活动,让有志于创业的研究生更近距离感知创业,感受创业,感悟创业。2016年全市高校最终确定了110个项目正式立项,经过培育孵化,共计102个项目顺利通过结项,结项率为92.7%。其中52个项目负责人成立公司正式走上创业之路,创业转化率达47.3%,更有36个项目获得创业基金会“天使基金”资助或拟立项资助。

党委学工部将以此为契机,今后不断创造条件为研究生创新创业服务,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创新创业潜能,积极助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