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12-27 浏览次数: 1028

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在本次竞赛中喜获佳绩,10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在本届竞赛中,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2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8872支队伍报名并参赛提交论文。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我校近年来组织参与的一项重要赛事,由党委学工部依托每年研究生“明学节”系列活动牵头组织参赛报名,研究生部负责保障工作,理学院指派教师进行辅导。尤其理学院的指导教师团队利用暑假时间,额外加班为参赛队伍开展了赛前特训,为研究生们最终获奖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经过近两年来的宣传和发展,我校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竞赛的队伍数量逐年增加,在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党委学工部袁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