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10 浏览次数: 543

2016118下午,校硕士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第1次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23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督导组组长任玉杰教授主持,督导组全体成员、研究生部培养办和学位办老师参加会议。

11月份主要督导工作: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题专项督导检查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研究生培养管理的一个阶段性考核,是研究生中期筛选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好研究生开题工作,是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一个首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通过组织开题,促使研究生做好论文的准备工作,使研究生选题的目的更加明确,工作重点更为合适。

研究生部学位办介绍了我校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总体要求,并针对历年来研究生开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督导组成员根据学科特点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和分工。督导组组长任玉杰教授要求全体督导要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克服一切困难,做好第一次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检查。督导组将在专项检查结束后提交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题专项检查督导报告。

研究生部将在随后的检查工作中协调各学科点和督导组之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