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与应急管理2016上海市安全工程领域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0-08 浏览次数: 535

  9月24日,工业安全与应急管理2016上海市安全工程领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市化工区举行。我校校长陆靖、上海化工区管委会主任马静、上海市教委学位办杨雪出席并分别致辞。论坛由我校与上海化工园区管委会共同承办,以现代工业发展进程中日渐突出的安全问题为背景,重点关注工业生产防火防爆、重大危险源风险管理、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等核心问题。

  在为期2天的论坛讨论中,与会专家就工业安全与应急管理及其相关领域发展的前沿热点和重大科学技术问题,以专题报告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和研讨。研究生们也围绕着论坛主题进行了汇报讨论。专家对受邀汇报的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点评,论坛评选出十项优秀报告。我校研究生部向获奖论文颁发证书。

  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的全体教师、研究生部和城建学院负责人参加论坛。中国安全生产研究院原院长刘铁民教授、南开大学刘茂教授、中钢集团武汉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副院长王志教授及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化工研究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等十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行业专家们,三十余位企业专家,来自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外校研究生30余人,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140人等参加论坛。

文:城建学院/图:党委宣传部 孙庆华
编辑:郭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