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6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6-04-25 浏览次数: 1320

  4月8日,我校举行2016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陆靖、张艳萍、陈东辉及有关二级学院、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和70多名专业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校长陆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研究生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向带领和陪伴同学们走过研究生阶段的各位老师及学生家长致以诚挚的敬意。陆靖和毕业生们分享了人生六大财富:知识、梦想、信心、担当、诚信和友爱,同时他以谷歌公司研发的机器人AlphaGo战胜围棋世界冠军李世乭为例,希望研究生们始终坚持对真理的孜孜追求。最后他向全体毕业生发出邀请,欢迎毕业生们校庆日回母校看看。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宣读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副校长陈东辉宣读校优秀毕业生名单。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校领导向毕业生们一一授予了硕士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穗。

  潘仙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学术生涯,强调了个人品质和学术钻研精神是研究生最重要的品质。毕业生代表、生态学院张秀秀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同窗的真诚相伴。
  在全体毕业生《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文:学工部 袁凌杰/图:宣传部 孙庆华
编辑:郭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