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海“生态修复工程理论与实践”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6-09 浏览次数: 757

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承办,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协办的生态修复工程理论与实践”2015年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5712日至2015725日在上海举行。

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以生态修复工程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围绕城市发展过程中土壤及地表水环境污染、植物生境条件恶化和城市规划生态协调性差等问题,开展生态修复工程理论与实践研究生暑期学校工作,邀请各领域的国内外专家进行报告,提供工程实践技术案例,指导研究生创新思维的突破,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解决实际生态环境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一、招生规模和范围

暑期学校拟招收学员80名,面向全国各高校院所对生态修复工程理论与实践有兴趣的在读博硕士研究生,因人数有限,早提交申请材料者优先考虑录取。

二、举办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5712日至725

地点: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奉贤校区(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

三、授课内容安排

暑期学校将聘请生态工程相关的理论技术和实践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和行业精英,讲授前沿动态,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分为两个模块:模块一为讲座,模块二为调研与分类指导。

四、学员待遇

暑期学校将为正式学员免费安排食宿,免收学杂费,为外地学员报销往返普通火车硬卧车票、长途汽车票、高铁二等座或动车二等座票。学员参加暑期学校课程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颁发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五、注意事项

学员须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需自行办理人身保险,主办、承办及协助单位恕不负责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个人行为导致的一切意外事故。

学员在读期间应遵守暑期学校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不得旷课、违反校纪校规以及以任何形式干扰教学与学术交流。

六、申请材料

(一)2015年上海生态修复工程理论与实践研究生暑期学校申请表,如实填写各项内容并签名盖章,详见附件1

(二)身份证、学生证的复印件;

七、申请流程

(一)纸质版材料报送:申请人将以上材料于625日前邮寄到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生态学院吴老师(邮编201418,电话021-60873128

(二)电子版的用一个文件夹打包压缩后,文件夹名以及email主题以各主题最后两个字+姓名+单位名称命名(例如设计+张三+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于625日前发送至暑期学校专用信箱sitsqeco@163.com,过期不予受理。

(三)初步确定名单:暑期学校学术委员会将对申请表、文章等材料进行审核评议,于625-30日确定录取名单,并将其公布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网站http://ecology.sit.edu.cn/

(四)发送回执确认:在公布名单后,请已被录取的学员发送暑期学校回执(附件2)并于75日前回复至sitsqeco@163.com。如未按时发送回执,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五)具体报到事宜、详细课程安排等请继续关注暑期学校通知。

八、联系方式:

人:吴老师、侯老师

联系电话:(021)60873128  60873163

电子信箱:sitsqeco@163.com

学院网站:http://ecology.sit.edu.cn/

 

 附件.doc 

                                         上海市学位办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研究生部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

201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