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6-05 浏览次数: 524

 

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议工作是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我校积极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评议工作。
      
按照上海市学位办和我院学位论文申请规定,所有毕业研究生均需参加上海市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议抽检,对未抽中上海市双盲评议的研究生,参加由研究生部组织的校级盲审评议工作。2015年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盲审比例为当年毕业生的15%,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盲审比例为当年毕业生的30%。截止至64日,我校送审上海市双盲评议论文18篇,校级盲审论文送审72篇。
      
学位论文是研究生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集中体现,是检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载体,是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议工作是我校自评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我校将加大对硕士学位论文的盲审比例,对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学科和导师进行跟踪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