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明学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5-05-13 浏览次数: 258

 

 

58日下午,第二届研究生“明学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博古通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决赛在图书馆B106隆重举行。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出席了本次活动,研究生部主任、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宇红、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李国娟、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翁德明、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和三百余名学生也出席了开幕式。

学工部主办的第二届研究生“明学节”以“明礼修身 厚德精技”为口号,设有“明礼修身”、“学术科创”、“职场生涯”、“心理健康”、“文艺体育”五个板块十余项活动,进一步探索研究生学生工作的构建。开幕式简短而隆重,由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为首届研究生“明学节”优秀指导老师颁奖。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翁德明致欢迎辞,他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本届“明学节”系列活动的主旨和特点。其中对接的六项全国赛事格外引人关注。

开幕式结束后,经过短暂休息,进行了“博古通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决赛,六支参赛队在完成个人必答题(成语听写)、小组必答题(诗词接龙)、抢答题、和风险题四轮激战后,联合(计算机、经管、生态、城建)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电气学院和香料学院分获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