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5届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5-05-13 浏览次数: 756

 

326上午,我校2015届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行政楼117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刘宇陆、张艳萍、陈东辉及有关二级学院、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和30多名专业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典礼在一段由研究生们自行创作的我校研究生宣传短片中拉开了序幕。主持人将与会领导一一请上主席台就座,全场毕业生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导师的感恩之情。

校长刘宇陆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研究生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向带领和陪伴同学们走过研究生阶段的各位老师及学生家长致以诚挚的敬意。刘宇陆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有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作为社会精英,要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所贡献的人;二是要对卓越品质有着执着追求,这是工程师文化的重要特质,他希望今后由毕业研究生们经手的产品都能是卓越一流的;三是鼓励毕业生们要有创新精神,在未来的研发道理上有所建树。最后他向全体毕业生发出邀请,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校友会2015届专业硕士年级理事化工学院张越同学颁发了聘书。

副校长陈东辉宣读授予硕士学位名单。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校领导向毕业生们一一授予了硕士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穗。

  肖作兵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以“吃苦”和“吃亏”为例,强调了个人人品和学术钻研精神是研究生最重要的品质。

  毕业生代表、材料学院周志鹏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同窗的真诚相伴。

  在全体毕业生《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