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完成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5-14 浏览次数: 785

 

在上海市教委、教育考试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全校相关部门及研究生导师的共同努力,我校2015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招收研究生310人,其中专业学位78人。

为保证2015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成立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组、复试录取工作监察组和各二级学科复试录取导师工作组,制定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关于2015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复试流程图。在研究生招生的各个阶段,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刘宇陆、副校长陈东辉多次亲临复试现场,看望招生人员,指导招生工作,学校还在不同阶段召开了三次招生工作专题会议,对招生宣传、调剂、复试、录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

在招生录取过程中,采用综合性、多样化的考察方式,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的综合成绩,并结合考生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了生源的质量。在研究生部、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顺利完成了2015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将有力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及学校研究生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2016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将在近期启动,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一志愿报考规模和质量,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各方面规章制度,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对相关招生专业进行调整,全力保证研究生招生的质量和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