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校-上海化工研究院化工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举行开题报告答辩
发布时间: 2013-11-07 浏览次数: 1204

为了进一步提高化工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我院和上海化工研究院共建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今年6月底已经有六位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基地进行实践。1028日下午在上海化工研究院举行了六位学生的开题报告答辩会,化工学院韩生副院长、许旭教授,上海化工研究院徐静安、吕诗清、杜晓宁三位教授级高工出席了报告会并担任了专家组评委。企业和高校相关导师和负责人员也参加了答辩会。
  学生就课题的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验方案、可行性研究、创新点、预期研究成果、考核指标和研究进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专家组对每位学生的开题报告都进行了仔细、认真和周密地点评,肯定了选题的意义,提出了课题研究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学生们能很虚心的接受和修改。学生汇报结束,专家组对学生们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总结,拟出了精辟的审查意见。
  此次开题报告答辩会的举行,有利于学生更清楚的了解课题和开展研究,也为双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合作培养模式探寻了道路,为下一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输送奠定了基础。 

                                                                        /   化工学院张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