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办“砥砺知行 厚德精技”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0-23 浏览次数: 464

为提高学生科研能力,促进工程师文化进校园,城建学院于1022下午在第二学科楼A424举办了以“砥砺知行、厚德精技”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

  活动邀请了科技处副处长程道来、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以及副院长陈青长的参加。此次沙龙主题为“砥砺知行、厚德精技”,共吸引了23名城建学院的研究生前来参加,其中7名研究生作主题汇报。程道来老师首先为活动做了开场白,希望学生们抓住一点深入研究,而不是四处撒网,浅尝辄止。接着此次沙龙汇报人开始了自己报告的汇报。其中蔡萌同学《超声雾化联合声波团聚去除细颗粒物》对如何利用超声雾化来降低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进行了探讨,讲解细致入微,实验原理、数据分析、实验优化等方面让人一目了然。范建祥同学的《抗性消声器声学性能仿真分析及其设计》对降低汽车噪声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对汽车噪声进行根源性分类,并通过试验寻求降低各种噪音产生的方法,数据分析透彻。另外高相龙《TFT-LCD的制作》、刘沛辰《高层建筑火灾时的疏散问题》陈明珠《FRP加固框架节点》等等都直接面对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实践性很强。七名汇报人逐一汇报、提问、答疑后,城建学院丁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术沙龙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多多参与、交流,又对大家下次的沙龙提出了自己的希冀。

此次“砥砺知行、厚德精技”的沙龙活动汇报精彩,讨论激烈,达到了交流学术信息、营造科研学术氛围,启发学术思维的目的。师生均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