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张留禄教授一行赴上海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477

2020929日上午,我校人文学院两位研究生在导师张留禄教授的带领下开展关于复旦张江研究院的工作调研。复旦张江研究院执行总裁陈文君教授和随行秘书给予了热情的招待。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的研发中心和办公场地,并且与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的陈文君教授进行了座谈。

    调研会上,执行总裁陈文君教授首先对张留禄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张留禄教授长期以来对复旦张江研究院工作上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文君教授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以及校地共建合作平台等相关情况,并播放企业宣传片更详细生动的向与会人员展示讲解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在人工智能、微电子芯片、生物制药、数据标注等行业领域具有领先的科技和人才优势。陈文君教授还介绍了法链的电子存证应用及“数字经济研究中心”进展情况,提出金融科技和商业银行都面临着数字化转型,强调算法、数据在金融科技中的运用,并且陈教授提出研究院能在广州大湾区落地的合作意向。最后张留禄教授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十分重视与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的合作,张江研究院雄厚的科研和人才资源的支撑,对促进银行、企业、专家对前沿技术的交流与对接起到重要作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强后续交流对接,制定计划,找准合作点,明确合作总体方案,加快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