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组织研究生参加常州市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发布时间: 2015-05-13 浏览次数: 1664

我校首次组织研究生参加常州市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1011日,我校组织2015届研究生前往常州参加“万名硕博常州行系列活动----2014年龙城金秋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共有三百余家常州企业和3000余名来自上海、安徽、江苏等地高校的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洽谈会。

我校是常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毕业生就业与人才引进合作基地,近年来双方合作密切,2014年常州市人保局首次组团来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积极助推我校就业工作。今年应该局邀请,我校组织了五个学院部分有意赴常就业的研究生前往常州参加该场大型招聘洽谈会,开启了我校向长三角拓展就业渠道的工作局面。

2015年我校将有应届毕业研究生420余名,是2014届研究生毕业人数的十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这也是对我校研究生培养水平的综合考验。对此,学工部与就业指导中心也提前做了研究生就业计划,例如借今年上半年的“明学节”活动针对2012级研究生进行了就业动员、印制了专业介绍手册、暑期走访了部分相关单位,近期将开展应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往届研究生校友调研、拟办研究生专场招聘会等活动推动就业工作。同时,今年研究生就业率也将列入二级学院考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