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概况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14166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理、文、法、经、管、农、艺协调发展的多科性本科院校。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香料研究所1980年起招收研究生,1983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200872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复,上海香料研究所应用化学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转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行使,自2009年开始首次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名义招收研究生。
  学校拥有8个一级学术型硕士点: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生态学、数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11个专业学位类别: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风景园林、艺术、电子信息、社会工作、工程管理、机械、交通运输、土木水利。1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化学工程、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材料化学工程、制药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仿生装备与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现有6个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其中1个是示范级实践基地。
  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教师273名,正副高级职称教师395人,学校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23人,硕士生导师468名。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已经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的教学与科研队伍,拥有一批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和专业骨干教师。

近年来我校累计完成11项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承办2次上海市级的学术论坛、承办3次暑期学校、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项累计16项、各类讲座97场、学术沙龙180人次,研究生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或上海市各类奖项累计20余次,硕士生授予学位率超过93%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现有工作人员9名,负责研究生的招生、学籍、培养、学位、硕士点建设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