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做好202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7

各学院(部):

硕博连读是指从本校具有科研兴趣和科研潜力的在学硕士研究生中择优遴选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方式。为鼓励优秀硕士研究生以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现将202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招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申请对象为本校在读二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校的要求。

4. 已完成硕士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取得创新性成果的潜力,获得硕士导师的同意和推荐,向学校报名申请硕博连读资格。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博士报名系统(https://yz.chsi.com.cn/)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31226-2024415日。

2. 申请人准备申请材料邮寄或送交报名材料至报考学院(邮寄地址附后)。

3.通过初审的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包括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和导师(组)评价。

4.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综合考核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

5.拟录取博士生于当年秋季入学。

四、报送材料

报送材料包括:

1.《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复试时携带原件。

2.成绩单,复试时携带原件。

3.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本科阶段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信。

5.硕士学位论文相关材料,如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报告等。

6.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7.申请博士研究生相关科研成果,包含但不限于:已获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专著、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学术获奖、外语水平(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新TOEFL成绩单、IELTS成绩单等)等证明材料。

8.《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考生保证上述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不实信息的考生,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9.《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4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以上表格下载地址为:gs.sit.edu.cn,至表格下载栏目下载。

报送时间为:2024415日之前。

五、材料报送地址

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邮寄材料地址

收件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学科楼D407

联系人:班老师

手机:137 0166 8420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邮寄材料地址

收件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学科楼C320

联系人:司老师

手机:150 2194 169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邮寄材料地址

收件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七学科楼B422

联系人:宗老师

手机:18101713386

六、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

邮政编码:201418

联系部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部门主页:http://gs.sit.edu.cn/

电子邮箱:yz10259@126.com

招办电话:02160873067(程老师)

七、其他

招生细则可参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