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常见问题Q&A
发布时间: 2023-09-01 浏览次数: 10

Q1:招生人数相关问题。
A: 2024年学校各招生专业拟招收人数信息以教育部最终下达的相关信息为准。

Q2:大纲公布时间、是否有改动。
A:大部分考试大纲不变,约在十一月左右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网站。

Q3:复试专业综合包含哪些科目。
A:不具体划定考试范围,一般包括专业主干课程,考察考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无特别指定参考书。

Q4:往年真题资料。
A:发送报名号和考试科目名称到yz10259@126.com邮箱,会在五个工作日内回复。

Q5:125600,专业代码及专业方向问题。
A:我校硕士授权点为125600类别,但实际我校只能招收125601领域的研究生,招生目录上的01-05是我校招收125601工程管理下的自设5个方向,分别为01工程管理,02 大数据与智能制造,03 知识产权管理,04 工程项目管理,05科技金融。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报名参加工程管理[代码为125600]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我校只接受125601领域报名考生)需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