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常见Q&A
发布时间: 2022-03-30 浏览次数: 10

1、我考**专业**分,调剂进入复试的希望大吗?调剂名额有多少?

答:调剂要看在研招网上申请调剂的考生的整体情况,存在不确定性,需要等研招网系统开通后根据考生填报的情况按分数排名,具体要看各学院公布的方案。如果能进入复试,二级学院会发送通知提醒考生准备复试。至于调剂名额,考生在研招网上填写调剂申请时会看到具体的调剂名额。

2、非全日制艺术专业有调剂名额吗?

答:我校非全日制的所有专业都没有调剂名额。

3、初试考数一英一的专硕能调剂学硕吗?

答:进入复试的考生(含调剂)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专业报考条件;调剂考生成绩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 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什么时候复试?一志愿复试和调剂生一起吗?还是先一志愿考生复试?

答:关注研究生院官网上关于各个学院的复试方案公告,每个学院的复试安排不一样。

5、预调剂系统填完信息之后会给复试通知吗?

答:预调剂系统是校方提供的平台,是为了方便考生与学院联系,没有复试;复试通知需要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填好调剂申请,如果符合复试资格,就会收到复试通知。

6、复试时间还未确定,受疫情影响联系不到相关人员,能否等复试之后再上交政审表等材料?

答:如遇特殊情况,政审材料可以等复试后补交。

7、往届生,但是没有签工作单位,一直在家复习考研,那政审表是否在档案所在地填写并且盖章?

答:可以。

8、往届生,联系不上本科学校的老师,本科成绩单拿不到怎么办?能不能用本科学校信息管理系统里的成绩截图代替?

答:可以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