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研究生部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1-30 浏览次数: 217

各位研究生: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2016年是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根据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发展情况,现决定开展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将竞赛报名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竞赛分ABCDE五个类别,其中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本竞赛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

二、竞赛流程

1、初赛时间及形式:初赛定于2016410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决赛时间及形式: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201658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决赛分两种方式,各地可任选一种:第一种是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第二种是参加笔试(含听力)和口试。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的学生的决赛成绩满分为150;既参加笔试(含听力)又参加口试的学生的决赛成绩满分是200分,其中笔试分数为150员(含听力),口试分数为50分。

3、初赛评卷:初赛评卷工作按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集中评卷,成绩在一周内评出,并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向参赛学生公布。

4、决赛录取:参加决赛的学生须从初赛学生中按初赛成绩择优选拔,按初赛人数6‰的比例录取决赛名额。

5、初、决赛成绩公布和查询:①初赛成绩在其所在的参赛学校查询。②决赛成绩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委会查询;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还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www.tefl-china.net)及英语辅导报社网(www.ecp.com.cn)上公布荣获全国特等奖学生的名单。

6、竞赛题型: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

7、辅导用书:为了方便各院校和大学生备考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充分了解本竞赛的特点和初、决赛试题命题思路及题型,把握竞赛试题的重点、难点和考点及应试策略,在本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各参赛学生可查阅《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201512月上市)及全国竞赛组委会指定辅导用书:2016年新版大学《英语奥林匹克》丛书(总主编:包天仁教授)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总主编:包天仁教授),竞赛辅导用书均按竞赛五个类别编写,分ABCDE五个分卷(册),供五个类别的参赛大学生使用,于20162月上市,全国统一时间发售。

三、报名流程

1、报名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2、报名截止时间:2015121日——20151221日上午12:00前,过时不候。

3、竞赛报名表(见附件)由学生本人,直接报送到研究生部培养办218办公室,贾老师处。

4、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决定,本次竞赛报名费20.00元。

5、咨询电话:60877242

四、其他
       1、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www.tefl-china.net
       2
、英语辅导报社网站www.ecp.com.cn  
     3竞赛网址:www.tefl-chin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