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海“科技•环境•蓝色经济”研究生学术论坛暨2015年中日韩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15-07-20 浏览次数: 177

   经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2015年上海市“科技.环境.蓝色经济”研究生学术论坛暨2015年中日韩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2015年10月16日-18日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和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

       本期论坛是上海海洋大学第10次承办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为中日韩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拓宽研究生的学术环境,激发科研创新意识,鼓励研究生自主创新,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以及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

       论坛以“科技·环境·蓝色经济”为主题,将邀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大会报告和指导,邀请中日韩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共同探讨“蓝色经济”发展议题。

       本论坛免收会务费,欢迎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投稿参加。论坛将根据论文质量进行初选,邀请其中的优秀论文到会宣讲,根据论文质量和宣讲情况评选出优秀论文。对优秀论文作者将获得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现将相关具体事宜如下:

       一、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为“科技·环境·蓝色经济”,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 海洋科技创新;

       2. 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

       3. 海洋生态环境开发与保护;

       4.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国际海洋合作。

       二、论坛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5年10月16日-18日;

       2.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

       三、征文对象

        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日、韩两国相关高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四、论文要求

       1.论文必须有原创性,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

       2.文章字数原则上在5,000-10,000字之间。

       3.本论坛分设中英文分会场,英文分会场暨中日韩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口头宣讲语言为英语,拟参加该分会场的论文作者可提交英文论文或中文论文,中文论文的英文摘要不应少于800词。

       4.  投稿论文格式要求

       (1)学术论文应按照学术论文的规范格式编排(Word文档),论文书写顺序: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和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

       (2)论文体例:①文章标题居中,一般不超过20个字,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下方,前面加破折号,居中。②作者姓名在标题下方,空一行,居中。作者单位在作者姓名下方,居中,外加圆括号。五号宋体字。③摘要在正文前,根据篇幅大小确定字数,一般不超过200字。五号宋体加粗。④关键词一般不超过5个词。五号宋体加粗。⑤正文一律用小四号宋体字,20磅行距。⑥如投稿形式为英文,请参照附件2。

       (3)引用参考文献一般为公开出版物。注释采用脚注。注释体例,著作:作者、文献名称、出版单位、版次、页码。期刊:作者、篇名、刊名、年代、期号、页码。外文注释从国际惯例。

       5.投稿方式及截稿日期

       (1)投稿方式:本次论文只接受电子稿件,请论文电子稿及参会报名表(见附件1)一并投递至academicforum15@163.com邮箱,在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研究生学术论坛投稿”;

       (2)截稿日期: 2015为9月20日。

       五、论文评审与交流

(1)初审:论坛组委会将按专题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收到的论文进行初审,择优录取论文编入论坛论文集,同时邀请论文研究生作者(需为第一作者,或以导师为首的第二作者)到会宣讲。

(2)宣讲交流:对到会宣讲的论文将分中英文专场进行交流,并邀请专家进行现场点评,评选出优秀论文。

(3)经作者本人同意,论坛将选取未发表过的优秀论文向国内外专业核心期刊推荐。

       六、其他事项

       1. 论坛不收取报名和会务费。

       2. 餐饮由主办方免费提供,论文宣讲者(每篇论文仅限1人)的住宿和往返交通(限火车坐票及上海市内公共交通)费用由论坛组委会承担。非论文宣讲者的交通费用自理,外地研究生酌情安排住宿,本市研究生不安排住宿。

       七、论坛相关网址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研究院 http://hyyjy.shou.edu.cn/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http://yjs.shou.edu.cn/

       八、联系方式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经济研究中心刘老师

       电    话:(021)61900868

       论坛邮箱:academicforum15@163.com

附件1_参会回执.docx
附件2_英文论文格式.doc
2015年上海“科技-环境-蓝色经济”研究生学术论坛暨2015年中日韩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pdf 

2015年上海“科技·环境·蓝色经济”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研究院

2015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