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4-28 浏览次数: 667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法、经、管、农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设有奉贤、徐汇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700亩。学校主体坐落在杭州湾畔奉贤大学城,与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为临,校园环境优美,建筑风格现代而典雅,是师生学习和工作的花园和乐园。学校基础设施齐全,办学条件优越,有较完善的现代化仪器设备,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科学研究和实习基地。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香料研究所1980年起招收研究生,1983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200872,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复,上海香料研究所应用化学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转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行使,自2009年开始首次以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名义招收研究生。学校至今有60年办学历史,现有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2个一级学术型硕士点(包括1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化学工程、安全工程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领域,在校研究生1150余人。学校发展态势很好,研究生教育发展速度居同类高校前列。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不断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注重在实践中培养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原则,选择具备一定条件的科研院所开展联合培养,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从革新科研理念、改进培养模式、健全激励机制等方面着手,培养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

学校秉承“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质量为先 创新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力度。学校以坚持内涵发展为主题,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为突破,不断为培养具有国家创新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而努力。

2013-2014学年度,学校着力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意识,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招生选拔机制,强力推进学科建设力度,全面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等。在校方各级领导的重视和系列政策推动下,学校研究生办学环境明显改善,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为进一步持续不断地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接受社会各界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的监督,现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13-2014年度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向社会予以公布,以便社会公众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期待社会公众能够理解和支持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并不吝向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持续改进。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研究生部

 

 

报告全文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