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奉贤区科委调研对接研究生产教融合联盟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3-09 浏览次数: 2039

  202138日,为落实校领导与奉贤区领导对接后提出的建设“产教融合创新联盟”的战略构想,研究生院和香化学部一行到奉贤区科委调研研究生产教融合相关事宜,受到区科委党组书记刘伟、区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蔡澄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产教融合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调研座谈会的人员还有区科委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区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磊、企业服务科科长张晓兰、平台发展科张璐杰、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翟育明、叶璟、刘振江,校香化学部副主任牛云蔚等。

房永征院长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介绍了教育部、上海市关于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相关政策,表达了学校对研究生产教融合的高度重视,并就产教融合联盟的协作机制、导师团队、培养模式、支撑条件、组织保障等方面和奉贤区科委的同志展开讨论。刘伟书记提出以项目制打造产教融合联盟,通过项目开展凝聚企业资源,分析了产教融合联盟的人才引留机制和联盟对奉贤新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研究生产教融合联盟的开放式前景进行展望。

与会人员还讨论了以项目制推进联盟建设的相关政策条件、经费支持、资源整合与开发、导师协作、学生管理等,对联盟建设前期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和奉贤区科委落实了在研究生产教融合方面开展合作的意向和举措,对接下来建设“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