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06 浏览次数: 3323

 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张锁怀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副院长及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房永征主持。张锁怀就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学院把握全局,统筹兼顾,规范流程,扎实推进,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合理分配招生名额,提高研究生录取质量。在调剂和录取环节,学院要把握研究生招生政策、明确各岗位的职责、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作用、规范调剂和录取流程,积极学习兄弟院系和兄弟高校的经验,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全力完成2018年研招工作。

 

 

   研究生部主任房永征对学校近期研究生招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研究生部副主任杨瑞君对2018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文件、招生指标分配方案、招生工作方案、2018年度考核办法中研究生工作考核内容进行了解读。会议听取了各学院的建议和意见,与会人员就招生中各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会议布置了近期研究生招生工作和具体任务。为保证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将重点从科研经费、指导能力和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方面对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进行审查。学校在统筹部署招生计划时,综合考虑学位点数、导师数、科研经费、学科带头人或知名学者、高峰高原学科、博士点建设、工程中心建设、重大项目、产学研合作、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等因素,在保证各学位点的正常发展基础上,招生指标将倾向优势学科、博士点建设、重大项目等方面,学校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进一步优化各自学科的招生指标分配方式。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录取工作将于3月中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