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完成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9-14 浏览次数: 2194

    94日至8日,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新生入学专题教育,研究生部、学工部、图书馆、档案馆、门诊部、保卫处、资产处及团委分别为新生做了专题培训,入学教育由研究生部组织。

   研究生部为研究生进行了学籍管理、培养管理及学位管理的细则进行了解读。学工部就研究生思政、资助、就业管理细则进行了解读。4日下午,全体研究生新生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历史和文化。95日,各相关部门为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图书馆资源说明及科技情报检索基础教育、医疗政策解读、安全保卫和防诈骗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团组织活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96日至8日,研究生新生完成了体检、实验室参观学习、培养计划确认、选课、学风建设以及学生手册与校纪校规的学习,各二级学院也举办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

   2017级新生451人全部参加了入学教育,通过本次内容丰富、节奏紧张的入学专题教育,为研究生更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关实验室及实验安全专题教育和专项测试,班级党团组织、研究生会、各类社团的组建与学习教育等活动将按照各部门工作计划举行。